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農業局「農產外交」 芭樂鳳梨行銷多倫多

2024/4/16 07:49(4/16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加拿大多倫多「國華台南芭樂節」揭幕儀式伊始,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以挑伕造型亮相,一一介紹自台南的芭樂、鳳梨、虱目魚、烏魚子、關廟麵、產銷履歷越光米等各色農產品。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3年4月16日
加拿大多倫多「國華台南芭樂節」揭幕儀式伊始,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以挑伕造型亮相,一一介紹自台南的芭樂、鳳梨、虱目魚、烏魚子、關廟麵、產銷履歷越光米等各色農產品。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3年4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5日專電)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帶著大批蔬果、農漁產品來到多倫多,與今年成立滿30周年的加拿大國華超市攜手推動台灣「農產外交」。

國華超市「台南食品節」系列活動於多倫多揭開序幕之際,僑民也從四面八方趕到超市,歡喜採購紅心芭樂、金鑽鳳梨等家鄉農特產品。

「國華台南芭樂節」揭幕儀式伊始,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即以挑伕造型亮相,一一介紹千里之外、來自台南的芭樂、鳳梨、紅龍果、虱目魚、烏魚子、關廟麵、產銷履歷越光米、有機蔬菜和牛蒡等各色產品。

李建裕向中央社表示,這次台南市與加拿大國華超市合作,預估一整年會持續運來250公噸芭樂、50公噸鳳梨、30公噸紅龍果以及兩個貨櫃的加工產品,將台南優良農特產品推薦給加拿大東西兩岸,包括大溫哥華和多倫多地區各界好友。

這是李建裕第4度來加推廣台南農特產品;從之前的台南麻豆文旦、紅柚,到這一回主打芭樂、鳯梨,均在僑界引起轟動。明年台南市還打算在加拿大推廣紅龍果、芒果等水果。

李建裕表示,今年是台南建城400年,台南用美食和世界各國「交陪」做朋友;目前除了和日、韓、紐、澳、新、馬等國往來,也在美、加建立農特產品合作。

應邀剪綵的嘉賓包括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錦玲、僑教中心主任藍柏青、台灣貿易中心主任李身偉及當地僑領。多倫多農產品貿易商、通路商、大宗採購及零售業者也在現場深入了解台南農漁暨加工產品,開創更多合作可能性。

陳錦玲致詞時,特別感謝今年滿30歲的加拿大國華超市多年來堅持只賣最好的台灣食品,為僑民提供最道地台灣味,30年成就斐然,在加拿大已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陳錦玲表示,台南市農業局來加拓展「農產外交」,不但帶來最好的台灣食品,促進台加經貿交流,更是去年12月台加簽署「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的最佳體現。

現年65歲的國華超市董事長周怡華則致詞感謝生命中的許多「貴人」,並遙想國華超市進口台灣產品30年,如何從散櫃、小櫃,到現在幾乎每天出一個貨櫃,持續將台灣好東西推廣到加拿大,在不同族裔社區裡發揚光大。

周怡華談到,國華超市在大溫哥華地區即將有第二個門市,她期許自己的女兒能在下一個30年好好接棒。(編輯:高照芬)1130416

台南食品節系列活動於多倫多揭開序幕,僑民從四面八方趕到多倫多國華超市,歡喜試吃和採購紅心芭樂、金鑽鳳梨等各色家鄉農特產品。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3年4月16日
台南食品節系列活動於多倫多揭開序幕,僑民從四面八方趕到多倫多國華超市,歡喜試吃和採購紅心芭樂、金鑽鳳梨等各色家鄉農特產品。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3年4月16日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右)、加拿大國華超市董事長周怡華(中)、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錦玲(左)在多倫多力推「農產外交」。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3年4月16日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右)、加拿大國華超市董事長周怡華(中)、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錦玲(左)在多倫多力推「農產外交」。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3年4月16日
多倫多「國華台南芭樂節」,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右4)、加拿大國華超市董事長周怡華(右5)、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錦玲(左5)、僑教中心主任藍柏青(右3)、台灣貿易中心主任李身偉(左3)及當地僑領一同秀出台南空運蔬果。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3年4月16日
多倫多「國華台南芭樂節」,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右4)、加拿大國華超市董事長周怡華(右5)、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錦玲(左5)、僑教中心主任藍柏青(右3)、台灣貿易中心主任李身偉(左3)及當地僑領一同秀出台南空運蔬果。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3年4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