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4/22與總統有約 盤點90案含晶鼎焚化爐

2024/4/17 09: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7日電)每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都是「環保團體與總統有約」的日子;環團檢視過去8年與蔡總統對話的成績,認為表現還不錯;今年已盤點90案,其中包含不應再增設彰化晶鼎焚化爐。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昨晚在臉書表示,為了讓「環保團體與總統有約」溝通更順暢,都會召開「會前會」針對團體在意與爭議的議題先行溝通。昨天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循慣例於16日找各界溝通。

何宗勳指出,統計歷年建言,2019年20案、2020年30案、2021年51/59案、2022年57案、2023年90案,因為發揮功效建言案激增。目前合計307案,解列211案(70%),列管中96案(30%),這是總統蔡英文8年來跟環保團體對話成績單,表現還算不錯。

何宗勳說,今年因為蔡總統畢業,所以環團重新盤點整理90案將於422地球日下午3時遞交給蔡總統,再轉交接給新任總統賴清德。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就彰化環團而言,今年主要表達2個議題,一是將彰化大城芳苑濕地劃設為國家重要濕地,另外請中央協助促成彰化潮間帶都劃設國家濕地;二是彰化焚化爐過多,不該再增加晶鼎焚化爐設置、並遞交陳情書。

環境部長薛富盛今天表示,許多NGO團體,過去與環境部的互動更加密切,在環境永續、淨零排放方面,都有許多意見交換,世界地球日環團也會與蔡總統見面,相信也能檢視過去總統府對環境的重視。

而薛富盛今天也公開表示將不會續任環境部長,並表示未來不管在任何角色,都是為台灣的環境永續共同努力。

薛富盛說,人生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任務和使命,對他而言,非常珍惜過去8個月的經驗,也感謝賴準總統給他機會繼續服務,但因個人生涯規畫,需要有所抉擇,因此祝福未來政務推動能更上一層樓。(編輯:張銘坤)113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