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阻擾身障者 綠委擬修法解套

2014/5/6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6日電)民進黨籍立委陳節如今天表示,將提案修法解決身心障礙者困擾已久的路阻問題,並要求相關部會9月底前去除路阻。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節如下午邀集殘障聯盟、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等團體召開「這不是障礙,甚麼才是障礙?如何去除路阻」公聽會,會中並做成7項結論。

陳節如表示,最近困擾著全國行動不便身心障礙者的問題,就是路阻。路阻會出現在很多地方,包括人行道、公園、高灘地步道、運動場地等造成身障者行動的不便,且缺乏法律規範,僅靠各縣市公園管理自治法規規範,不同縣市也出現標準不一的情形。

會中經多方討論後,陳節如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公園、學校、人行道等所設立的各式路阻,已確實造成輪椅、嬰兒車等使用者障礙,並妨礙救護車及病患擔架運送,請營建署立即發函各部會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反映身心障礙團體意見,不得新設車阻及路阻。

陳節如說,營建署應在1週內設立單一窗口,提供聯絡電話、電子郵件及負責人,負責盤點、清查各部會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等路阻障礙,並追蹤改善進度。

為避免去除公園路阻後衍生的車輛管理問題,陳節如說,建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在今年九月底前完成法制化作業,禁止車輛行駛以及相關罰則列入自治條例草案中。

另外,陳節如表示,教育部應函文各級學校在九月底前去除路阻、衛生福利部應函文各醫院在九月底前去除路阻,並就所衍生的車輛管理配套措施進行研議。

陳節如表示,為徹底解決路阻問題,她將提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的修法提案。103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