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權會爭取企業照顧同志員工

2014/5/14 1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4日電)同權會理事長陳志明今天說,部分美國企業有照顧同志員工的政策。他們將爭取在台分公司比照辦理,也盼本土企業表態支持。

台灣同志權益促進會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陳志明說,企業最大的資產就是人力資源,國外許多企業用實際政策支持同性員工及其伴侶。美國人權組織針對500大企業調查,6成6有同性伴侶政策;這是為了因應各洲對同志婚姻的態度不同,保障企業員工跨洲調任時,不會因為地區法律不同而稅制、保險、福利等損失。

陳志明表示,去年美國280家企業連署表態支持同性婚姻,同權會與其中在台灣有分公司的企業聯繫,希望他們表態遵從總公司的政策支持同性伴侶應有的權利、福利。同權會之後也會接觸跨足世界的本土企業,希望他們表態支持同志議題。

根據同權會提供的資料,IBM、微軟、蘋果、英特爾(Intel)、星巴克、谷歌公司(Google)、耐吉公司(Nike)對同志員工的伴侶福利包括健康醫療保險、牙醫保險、視力保險,還有喪假、補充壽險、搬遷援助、收養援助、員工折扣等。

此外,陳志明也呼籲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集委員、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廖正井與呂學樟儘速安排審查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鄭麗君提出的同志婚姻合法化相關修法。103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