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海選團隊 不主動邀帆廷

2014/5/16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李晉緯台北16日電)台大醫師柯文哲今天公布青年海選計畫,被問到是否邀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人,柯文哲說,不會主動邀約任何人。

柯文哲今天宣布啟動「青年海選計畫」,徵求青年人才加入台北市長競選團隊。他說,青年若有興趣加入團隊,可至https://open.kptaipei.tw/下載報名表填妥,5月24日下午2時前往華山創意園區,就可參加面試,預計徵求發言人男、女各1名,隨行秘書3人,及其他工作人員數名。

柯文哲說,應徵發言人要做3分鐘報告,說明為何要當發言人、為何適合當發言人;至於隨行秘書,則會有仰臥起坐、伏地挺身的簡單體能測驗。

柯文哲說,現在政治由官二代、富二代的權貴政治把持,庶民政治精神則是「雖然人無法生而平等,但至少機會要均等」,這是發動海選計畫的基本精神,只要青年有熱情、有理想、想參與,都有機會參與。

柯文哲指出,海選人才的薪資,是以國科會標準再加一點績效獎金。

柯文哲辦公室說,依據國科會補助專題研究計畫專任助理人員工作酬金參考表,碩士、學士、三專、五專與二專、高中與高職的第1年薪資分別為新台幣3萬6050元、3萬1520元、2萬6580元、2萬4620元、2萬2050元。

另外,媒體也問到,是否邀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人?柯文哲說,海選計畫基本精神是主動,歡迎學運世代主動來參與,但海選計畫不會主動邀請任何人。

他也說,已經上檯面的人都有一定份量,「我們也不好意思做什麼太多期望」,而且,機會應該讓給更多人,希望有更多還沒有上檯面的年輕人來參與,庶民政治基本精神讓更多的人有機會,只要有理想熱情都應有機會參與,「所以我們不會去尋求那些已經在檯面上的人物」。

另外,對於前總統李登輝昨天建議,柯文哲和民進黨第一階段民調勝出的立委姚文智要「手牽手」合作,一人當市長,一人當副市長。柯文哲說,合作是一定要合作,但相信李登輝是開玩笑講的,否則一開始就講這個,很像是分贓政治一樣。103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