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貿國是會議 納咖啡館方式

2014/5/25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5日電)經貿國是會議顧問小組會議今天敲定全國大會7月26至28日舉行,將討論台灣經濟發展與兩岸經貿策略兩大主題,並採「世界咖啡館」討論方式,擴大網路參與。

經貿國是會議顧問小組第2次會議下午舉行,經過3個多小時討論,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已敲定會議舉行時間、討論主題與參與人員的組合,不過,包括討論子題、參與人員名單等,留待顧問小組第3次會議討論。

孫立群說,經貿國是會議的顧問得出席全國大會成為代表,全國大會代表也會注意性別比率,並將弱勢及文化界問題具體化。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說,將提高青年學生、公民團體及網路代表的參與,因此,北區、南區分區會議參與人數增為160人、中區140人、東區100人。

管中閔表示,北區分區會議6月21日至22日舉行,中區7月5日至6日,南區6月28日至6月29日,東區7月12日至7月13日,全國大會7月26日至7月28日舉行。

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說,會議將透過網路與手機直播,所有資訊公開透明,顧問小組會議的開會資料也會公開。

她說,會廣納社群代表意見,包括沃草、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也可表達對經貿國是會議討論子題的意見。

網路參與部分,蔡玉玲說,將採世界咖啡館討論方式,由網路平台選出18歲至35歲的50名代表,參與議題討論,討論會議會在全國大會之前舉辦;討論後會派代表到全國大會表達。103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