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伍錦霖:公務員應有5核心價值

2014/6/17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7日電)考試院長被提名人伍錦霖今天表示,公務人員除廉正、忠誠、專業、效能與關懷核心價值,更應有提高服務品質核心職能,包括提升人權素養。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上午審查考試院長、副院長被提名人資格,伍錦霖表示,絕大多數公務員認真、熱忱,但難免有極少數不盡理想,公務人員考績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除增加優等,表現較差部分,希望起碼列丙,淘汰不適任人力。

他說,為防止考績成為首長整肅個人恩怨不當行為,有完整配套,包括面談機制、團體績效評比等。

伍錦霖表示,面對全球化、資訊化,尤其是知識經濟和科技網路流通時代,各國都面臨非常高挑戰。他深切期盼經由五權(行政、立法、司法、考試與監察)分立合作、教育考試訓練任用緊密結合,發揮效果,培訓最優質公務員、組成最優質政府團隊,為提升國家競爭力共同努力。

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高永光說,為建立第一流國家文官隊伍,他認為應繼續推動公務人員基準法立法、公務人員考績法修法、推動政務三法(政務人員法草案、政務人員俸給條例草案及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修法。

他說,最近發生公務員貪瀆事件,令人痛心疾首,公務員需有更高道德和倫理要求。他提出對國家考試應考人,採取適性或心理測驗,但這種測試可否列為通過國考門檻,恐引起爭議。

他說,另一種方式是在國考普通科目,加入有關公務倫理與道德試題,一旦考取再配合訓練,才能型塑公務員守法守紀人格,也許對杜絕貪污有治本效果,使公務員不會貪、不能貪、不敢貪。103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