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高永光赴陸經審查許可

2014/6/17 2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李明宗、周羿伶台北17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李俊俋今天表示,考試委員、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高永光在試委任內參加「海峽兩岸中山論壇」,卻未提申請。但陸委會說,有審查許可。

陸委會表示,考試院考試委員高永光於民國99年12月15日至17日申請前往大陸,參加「海峽兩岸中山論壇」,當時為政務人員,依「台灣地區公務人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第6條規定提出,並經內政部「政務人員及涉及國家機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審查會」審查許可。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下午審查考試院長、副院長被提名人資格,李俊俋質詢高永光表示,高永光何時擔任試委?高永光說,99年10月11日。

李俊俋表示,高永光是99年12月15到18日參加「海峽兩岸中山論壇」,當時已有試委身分,高永光是以什麼身分參加論壇?

高永光說,「是以學者身分邀請我」。

李俊俋表示,高永光以中國國民黨智庫成員身分參加論壇,當時有17名學者,但有試委身分的高永光參加時是否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進入大陸地區應經申請,並經內政部會同國家安全局、法務部及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組成的審查會審查許可)提出申請?

高永光說,「我如果這趟有去的話,絕對是應該有提出申請,是以考試委員身分提出申請」。

不過,李俊俋表示,他向陸委會查過,高永光完全沒經過審查會。此外,高永光已違反試委不能參加政黨活動。103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