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冲呼籲推廣休假制度

2014/6/23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總統府資政陳冲今天呼籲推廣休假制度,因為休假放空,可以更看清楚問題。陳冲說,社會氛圍認為公務員、服務公職的人努力工作不休假是好事,但這是不對的,他過去也犯這個錯。

陳冲今天赴考試院公共服務日活動演講提到,他在金管會當主委,行政院長都不休假,自己怎麼好意思休;他當行政院副院長時,院長不休假,總統也不休假,「這是非常不好的事,因為休假並不是去玩,而是放空,把一些平常把你綁住的東西先丟掉,腦袋會清明一點,會想到很多問題」。

陳冲說,休假其實是退一步,有時退一步反而把問題看清楚了,這個很重要,當然休假不能太過分,像美國總統遇到卡崔娜颶風還跑去休假就被說沒人性。

他說,金屬用久也會疲勞,「如果能把休假制度真正推廣,讓一些不管低階、高階公務員,有一段比較舒緩時間,就能比較放空去想一些問題」。

陳冲指出,每天用平常的事情把公務員困住時,從頭到尾都沒有休息時間,不能期望他們有什麼突破性想法,因為那是不太可能的事,「社會氛圍若都認為不休假的人是聖人的話,那我們不可能有機會去放空想事情」。

陳冲會後被媒體問到,總統、院長是否應做表率休假?他說,其實是有必要,「因為你如果標榜不休假的話,下面的人不太敢休」。

媒體問陳冲當行政院長時,有休假嗎?陳冲說,那時自己雖然沒辦法休假,但屬下若要休假,他都鼓勵。他坦言,當時是找不到時間休假,「等找到時間的時候,已經要離開了」。103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