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志軍來 學者:聽到不少聲音

2014/6/30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30日電)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對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做效應評估,有智庫諮詢委員認為,張志軍來台訪基層無太大實質意義;也有學者認為,張志軍在台聽到不少聲音,至少有點成績。

新台灣和平基金會、新台灣國策智庫上午在台北舉辦「張志軍訪台整體評估」記者會。

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曾建元表示,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訪台聽到很多不同聲音,至少有點成績。

他認為,台灣學運對大陸造成壓力,使張志軍這次訪台開始重視基層與青年。這應該能給香港一個很大啟示,如果要大陸落實承諾,尊重香港民意,「香港人要團結起來跟台灣人並肩作戰」。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在記者會上說,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與張志軍舉行的「王張二會」,提出兩岸研究加入區域經濟,但大陸並沒明說是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或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同時,「東協10加3」等區域整合,經多年研究,也還是沒有大幅的進展。

董立文說,張志軍這次行程走訪基層,但沒有達成太實質的意義,如與台商切身相關的大陸勞動合同法相關問題,這次都被忽略。

他認為,目前兩岸事務性協商進展還不明朗,兩岸未來政治突破的可能性非常低。大陸也明白表示不願意「馬習會」選在國際場合,且希望談兩岸政治方面的實質議題。就這兩條件,「若未來有馬習會,對台灣是大災難」。

總統馬英九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被稱為「馬習會」。103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