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二膽移交金門 開放觀光

2014/6/30 2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金門30日電)大、二膽島今天移交金門縣政府,未來1年只接受特定公務團體登島考察,明年7月1日起接受中華民國籍青少年團體及曾於島上服役的退役官兵專案申請參觀,106年評估全面開放可行性。

為促進金門地區觀光,大、二膽島今天正式由國防部移交金門縣政府接管,島上仍維持適當兵力駐防;行政院長江宜樺親自到大膽島主持移交典禮。

移交典禮由金防部指揮官潘家宇與金門縣長李沃士共同簽署移交證書,並彼此交換證書,由江宜樺監交。

交換證書後,江宜樺致詞表示,期待金門縣政府能珍惜無數軍民在過去幾10年來用生命換取的淨土,並以最小開發原則,達到最大觀光效益,也期勉行政院相關部會共同努力,讓大、二膽島日後移交過程順利成功,成為大金門地區開放國內外遊客觀光旅遊的重要資產。

他指出,大、二膽島過去是軍事要塞,但從民國81年戰地政務解除、89年實施小三通,97年兩岸直航後,台灣軍事戰略已有改變,但政府並不會從金門或大、二膽島撤軍,而是在維持最有效兵力情況下,把戰地時期的管制土地和要寨等,逐步移交給金門縣政府,讓縣府可依在地發展需要,逐步振興經濟,發展觀光相關產業。

江宜樺指出,移交後的一年間,金門縣政府將根據過去2年各部會提供的協助,包括文化部對於歷史重要文化景點認定、古蹟保存或重要歷史建築建議等,重新盤點及維護,期盼1年後優先對外開放學校教育團體,以及曾在大、二膽島服役的民眾參訪,日後再擴大開放範圍及對象。

金門縣政府規劃,大、二膽未來1年只接受特定公務團體登島,採預約申請、總量管制、團進團出方式辦理,每天登島總人數上、下午各60名,須當天往返,不得過夜。

媒體詢問大二膽是否全面撤軍?江宜樺說,大二膽島移交金門縣政府後,若未來警政、海巡機關接管順遂,才會有下一步是否全面撤除軍事防備問題。103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