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任用郭冠英 監委:因人設事

2014/7/3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日電)監察委員錢林慧君今天說,台灣省政府錄用前行政院新聞局一等秘書郭冠英,相關任用有因人設事疑慮,也損及台灣省政府威信。

郭冠英遭彈劾停職期滿後回任省府,引發屆齡退休可領高額月退爭議。錢林慧君日前申請自動調查,監察院下午通過糾正任用郭冠英的台灣省政府。

監察院新聞稿指出,郭冠英曾因辱台言論遭監察院彈劾,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予以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今年3月10日再任台灣省政府外事秘書後,又立刻在4月22日辦理退休,引發各界爭議。

錢林慧君說,台灣省政府明知依公務人員退休法,錄取郭冠英僅能服務4個月就屆齡退休,為符合限齡任用規定,爭取於郭冠英屆滿65歲前予以任用,未依公告內容,就初審合格者,按照實際需求擇優選取一定人數通知面試,僅採書面審查,徵選過程失之草率,且程序欠缺完備性,違反公開及誠信原則,甄選過程有許多違失。

她認為,相關任用有因人設事的疑慮,法理情也失之正當,社會觀感甚差,損及台灣省政府的威信。

她說,台灣省政府甄審委員會考評的評分標準,除就應徵者的學經歷等資格條件審查外,也必須參考機關首長綜合考評、單位主管考評評分,破壞機關首長、甄審委員會及單位主管各自不同的權責分際,也違反公務人員陞遷法。

根據監察院公布的資料指出,郭冠英徵審時,占20%的主管考評,在參與的7人是最低分,僅拿到15分,但占50%的機關首長考評拿到48分,是7人最高,甄審委員會考評則是排名第3。

錢林慧君還列出台灣省政府任用郭冠英的大事紀指出,郭冠英在3月4、5日進行書面考評後,6日召開人事甄審暨考績委員會,會議僅進行30分鐘就圈定郭冠英,人事室當天下午4時41分填報到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48分鐘後就函復同意,7日便發布郭冠英派令,10日郭冠英就到任。她說,這是有史以來看到中央政府效率最高的一次。103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