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埔族爭取正名 還原歷史地位

2014/7/14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4日電)平埔權益促進會長潘紀揚今天表示,平埔族正名運動不是要瓜分原住民資源,呼籲還原平埔族歷史地位。

潘紀揚、凱達格蘭族後裔潘慧安上午在台灣團結聯盟籍立法委員周倪安陪同下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要求原住民族委員會承認平埔族的原住民地位。

周倪安表示,要保有原住民政經地位和社會文化發展,第一步必須「正名」。平埔原住民正名運動遭遇重重阻礙,無法得到身分承認,更遑論爭取自決權。

巴宰族(Pazeh)的潘紀揚表示,原民會說平埔族正名運動是為爭取原住民資源,汙衊正名運動,更透露出「不甘讓原住民分享資源」心態。巴宰族是擁有自己語言文化的原住民族,政府應正名承認。

潘慧安說,即使原住民受某種程度漢化,仍不能抹煞他們是原住民族的事實,原民會應正視平埔原住民族正名運動。103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