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青年參政 綠提青年小草計畫

2014/7/15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5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民進黨提出支持年輕人投入基層選舉的「青年小草」計畫,期待年輕人能夠加入政治。

蔡英文上午與作家平路、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傅偉哲等人召開記者會。

蔡英文說,20多年前的今天是台灣解除戒嚴日子,解除戒嚴後,台灣朝民主化方向前進,解嚴前一年,民進黨的前輩冒著被迫害被逮捕的風險成立民進黨。

她表示,這些前輩當年在參加活動時都是年輕人,就走入台灣民主的運動;今天我們享受民主成果,必須提醒自己,當人民對民主深化有更深期待時,民進黨應該繼續為台灣的民主貢獻付出。

蔡英文表示,民主小草就是支持年輕人投入基層的計畫,民進黨認為台灣政治文化要改變,民主力量能不能從基層深化是一個關鍵因素;民進黨真的期待年輕人能加入政治,把年輕人新的想法轉化成公共資源,特別針對年輕人參政提供實質支持,要把民進黨累積的選舉經驗、和人民挹注給民進黨的資源,當作公共財轉投資有志參政的青年身上。

她說,參選人不一定要是民進黨,只要有意參選、做足心理準備跟規劃,無黨籍的參選人也會支持;不過,根據計畫,民進黨籍參選人另外贊助新台幣3萬元競選經費。

民主小草計畫,邀請23歲以上、40歲以下的青年,投入年底選舉的村里長與鄉鎮市民代表選舉,民進黨希望藉此翻轉基層,由下而上革新政治。

參與民主小草的參選人,必須先登入民主小草網站,並上傳參選計畫書以及自薦、公民推薦影片,由平路等人評選入選者,民進黨全力輔選。103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