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全代會前 洪智坤槓黨中央

2014/7/19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媒體報導,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在黨全代會提「台海發展決議文」,引發黨內側目。洪智坤今天反指黨中央刻意誤導媒體,打壓他參選中執委選情。

民進黨明天將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凍結「台獨黨綱」與反凍獨的對決,引人注目。

有媒體今天報導,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另提「台海發展決議文」,備受外界注目。該提案內容指出,強化台灣內部共識,推動兩岸公民社會交流,同時在一中多元化架構下,與中國大陸對等參與國際組織,並發展有尊嚴的兩岸經貿往來。

媒體報導,洪智坤的提案,已引起黨內人士側目,日前有不少人撤簽他的提案,卻隨即有人補上,推究其原因,恐怕與提案內容的第二項主張「在一中多元化架構下,與中國大陸對等參與國際組織」有關。

洪智坤晚間受訪說,他提案案由是,為強化台灣內部共識,推動兩岸公民社會交流,在多元化架構下與中國大陸對等參與國際組織,發展有尊嚴的經貿往來,擬提出台海發展決議文。

洪智坤說,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處刻意洩露片段訊息,誤導媒體,在中執委選舉投票前一天阻擾,打壓他的選情,他極度不滿。

他說,中國政策上民進黨不能只有立場,而要有個可攻可守的對策,他認為在公民交流,經濟互惠平等,重點是「台灣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前提下,兩岸可以多元化地討論一個中國的問題,這個不是他首創,2000年扁就職演說就已提到中共不動武,則兩岸可以討論未來一個中國的問題。

洪智坤強調,他的前提是台灣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以後,兩岸可以多元化地討論一個中國的問題。一個中國不要模糊,要從求同存異到面對差異。103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