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建煊:曾反對沈富雄任副手

2014/7/25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5日電)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表示,曾大力反對前立法委員沈富雄任副手,朋友勸說才讓步。

將卸任的王建煊將出版新書「同胞們莫再沉淪」,披露當初被徵詢任監察院長過程。

王建煊與媒體茶敘表示,當時總統府內曾徵詢他意見,由沈富雄任監察院副院長,他一口否決,「我對他(沈富雄)印象很不好,我說不行,如果你們要找沈富雄當副院長,我們就一切回到原點,等於是沒找過我」。

總統府內負責人士對他說,不同意沒關係,可考慮幾天。

王建煊表示,他非常重視副手人選,否則如夫妻同床異夢,不僅無助工作,可能還要花很多時間應付副手。

不過,他說,他徵詢10多名好友看法,幾乎都贊成沈富雄任監察院副院長。他又遇到幾名大學畢業不久的社會新鮮人,他們也說對沈富雄的印象還好,沒什麼壞評價。

王建煊表示,他覺得因成見而反對,不對也不公道,就電告總統府,同意沈富雄搭檔。

他說,事與願違,沈富雄在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時未能通過,「否則也一起上了賊船」。「話說回來,各人性格不同,也許有人認為在賊船上很好也說不一定」。

王建煊表示,他到監察院不到幾個月,就發現上了「賊船」。以在監察院6年經驗,如果他當不成監察院長,「以現在的經驗來看,未上賊船,反是幸事」。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