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高度關注港言論自由遭限縮

2014/7/28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8日電)民主進步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今天說,香港主場新聞關站,象徵新聞自由進一步遭到限縮,民進黨高度關注這個事件。

香港獨立媒體「主場新聞」於26日下午宣布關站。

趙天麟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過去1年多來,香港許多媒體人的人身安全受到侵害,多家新聞媒體蒙上遭打壓的陰影,包括「陽光時務」創辦人陳平街頭遇襲、「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住宅遭撞門放刀斧、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重傷,除了人身安全受威脅,還陸續發生多家媒體遭到抽廣告等事件。

趙天麟表示,「主場新聞」的關站,是這股氣氛當中的1個事件,也是象徵香港新聞自由進一步遭到限縮的警訊,民進黨高度關注這個事件,也嚴正關切香港的新聞自由遭受壓制的趨勢,尤其香港人民正在爭取落實「真普選」、追求民主化,這個趨勢令人憂慮香港恐將逐漸失去原本自由的言論空間。

他說,自由、民主與人權是不分國界的普世價值,言論自由是香港非常珍貴的資產,必須要全力捍衛。

他表示,民進黨呼籲北京當局與香港政府,必須尊重並接納人民希望民主改革的主張,落實對言論自由及人權的保障,而民進黨也將繼續聲援並支持香港對民主化的追求。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