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博愛心展售 馬總統買肥皂

2014/7/30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3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中秋愛心伴手禮促銷展售記者會,他表示自己都是用身心障礙者手工製作的肥皂洗澡,並現場購買5盒。

馬總統在台北花博園區出席「溫柔手作 圓月同享」中秋愛心伴手禮促銷展售記者會時表示,他幾乎每一年都參加這個活動,今天在花博展場展出身心障礙朋友手工製作餅,美景、美聲、美食,可說是三美齊發。

馬總統說,他跟身心障礙朋友很久之前就結緣,當台北市長時,在市府引進喜憨兒烘焙屋,「每天下午3時麵包一出爐,辦公室就發生紀律問題,很多人跑去買麵包」,一個月新台幣300萬元進帳。

總統說,他到全省各地區訪問時,也常遇到手工製作的糕餅或肥皂,「這十幾年來我用的都是他們做的肥皂,非常好用,用的時候感到貼心」。

總統提到,他最近去薩爾瓦多探望認養的小朋友,對方官員說認養薩爾瓦多兒童最多的國家是美國、加拿大、日本與台灣,台灣認養5500人,「台灣早就從愛心輸入國變成輸出國」。

對於國內的身心障礙者,馬總統說,雖然做了很多卻還是不夠,因為努力趕不上客觀需求,但繼續做下去,就有更多人得到幫助。

總統說,每年中秋節都是身心障礙朋友大日子,拜託大家不但自己買也鼓勵親友買,且「我今天一定要採購手工肥皂,不然就沒有肥皂洗澡了」,馬總統並當場購買5盒肥皂並認購月餅。

另有媒體詢問總統關於監委人事,馬總統則未回應。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