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護照報失年約2萬餘本

2014/7/31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31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護照報失量與主要國家相較,並無特別異常,每年約2萬餘本;護照報失比率逐年下降至102年的1.51%。

外交部說,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統計資料顯示,過去5年來(民國98年至102年),民眾報失護照數量每年均約2萬餘本,5年累計約12萬餘本。

外交部指出,媒體報導及標題稱「我國遺失、遭竊護照5年逾26萬本」,數據及說法並不正確。

外交部說,也有媒體引述審計部相關報告稱護照遺失量5年增加6成,這項統計是以截至98年及102年報失護照累計量兩者的差額計算,這種比較方式並不合理且易導致外界誤以為台灣報失護照量近5年來劇增的錯誤印象,也與實情大有出入。

外交部表示,過去10年來中華民國護照報失量與主要國家相較,並無特別異常。尤其,中華民國護照核發量近年來逐年遞增,報失護照量每年約2萬餘本,護照報失比率反而已經呈現降低趨勢。

外交部說,自97年12月29日晶片護照發行以來,趨勢至為明顯,已由97年的2.76%,逐年下降至102年的1.51%。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