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景泰擬檢舉 謝立功:有誤會

2014/8/1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日電)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今天說,他都按照規定請假,昨天也獲准請辭,流程都符合規定,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可能有誤會」。

高雄市發生氣爆事故,黃景泰和民主進步黨基隆市長參選人林右昌分別向媒體發出簡訊取消行程,黃景泰簡訊表示,因高雄發生氣爆事件,為表達對傷亡者哀悼,暫時取消原訂上午10時前往監察院檢舉謝立功。

謝立功、黃景泰及林右昌3人晚間6時前後陸續抵達位於基隆市成功一路「727鑫魚台餐廳」,出席「基隆市商業會第23屆理事長就職及理監事授證典禮」。

謝立功約在6時30分最後抵達會場,黃景泰和林右昌已在主桌就座,謝立功除逐一向與會者致意,也主動向兩人握手,但並未進交談。

謝立功受訪時表示,高雄發生氣爆事故,大家都非常遺憾和難過,現階段無論對死者、傷者或家屬都應該盡量給予協助;另外,他都按照規定請假,昨天也獲准請辭,流程都符合規定,黃景泰打算向監察院檢舉他違反行政中立「可能有誤解」。

媒體提問是否因此降低拜會黃景泰意願?謝立功說,「不受影響」,他仍會拿出最大誠意與善意,很多事大家可以慢慢溝通,「我們不急」,尊重黃景泰看法,但不會放棄任何溝通機會。

謝立功說,他今天上午參加基隆市安樂區舉辦模範父親和好人好事代表時,其實有巧遇黃景泰,也上前向他致意,「沒有問題,我想這是君子之爭」。

黃景泰昨天舉行記者會指出,謝立功身為國安會諮詢委員,在未辭去現職就接受國民黨高層徵召,投入基隆市長選舉,違反公務人員應堅守的行政中立本份,他打算向監察院檢舉。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