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正鋒:陳菊沒有下台很奇怪

2014/8/8 14:37(8/8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8日電)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今天表示,高雄氣爆凸顯市政府管理有問題,危機處理太輕率,造成嚴重傷亡「市長沒有下台很奇怪」。4首長請辭只是負行政責任,高雄市長陳菊應負政治責任。

高雄發生史上最嚴重氣爆意外,造成3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工務局長楊明州、捷運局長陳存永及水利局長李賢義請辭扛責。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高雄氣爆事件凸顯高雄市政府的管理出問題,不但橫向聯繫有問題,「垂直」聯繫也斷了,「如果上面盯很緊的話,底下就不會螺絲鬆掉」。

施正鋒認為,市府4首長請辭只是負起行政責任,高雄市長陳菊應負起政治責任,「南韓發生沉船意外,總理下台;高雄氣爆造成這麼嚴重傷亡,市長沒有下台很奇怪」,施正鋒甚至以「知恥近乎勇」來形容。

施正鋒說,澎湖發生空難,縣長人不在,但高雄發生氣爆,陳菊一直坐鎮高雄市,市府強調事發前3小時有保持聯繫,「但找不出外洩原因,為什麼不能先將所有管線關閉?」、「告訴民眾待在屋子比較安全,而不是全區及時疏散」,這些都凸顯市府缺乏警覺心,危機處理太輕率。

施正鋒認為,出事後,市政府還扯到石化工業,石化工業在先前民進黨執政時就有,「有問題就要遷移管線,而不是推給歷史共業」,顯見市府各單位「都在混」。103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