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家祝請辭大事記

2014/8/10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經濟部長張家祝請辭,府院連日慰留,仍無法打消張的辭意,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勉予同意張家祝請辭。以下為事件相關大事記:

--7月31日深夜,高雄發生傷亡慘重氣爆,張家祝8月1日凌晨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張原先規劃2日啟程前往史瓦濟蘭參加台史(史瓦濟蘭)經技合作會議,因氣爆事件取消行程。

--8月2日,張家祝南下鳳山工業區服務中心成立推進協調所。推進所任務正是傳達災區與中央的需求,協助恢復原料的供應,讓受影響的廠商儘快回復正常生產,蒐集資訊、反映民情等。

--8月7日,在野黨立委前晚要求張家祝到立院備詢,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質詢卻以高雄氣爆頭七,批評張家祝竟還有心情在立院,「你是人嗎?」。張家祝下午即聲明請辭。

--8月8日,多位工商大老發聲,盼全力慰留張家祝。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引喻「被野狗咬一口,你能反咬狗嗎?」安慰張家祝。

張家祝8日晚間主動致電行政院長江宜樺,江宜樺在電話中極力慰留並勸張家祝以國家為重,希望繼續為國家發展及全民福祉與內閣共同努力,但半小時談話過程,仍無法讓張家祝回心轉意。

--8月9日,張家祝兩度致電江宜樺,張家祝向江宜樺表示,對於府院慰留表達感謝,辭職原因就如同辭職聲明所寫,他不戀棧。總統府、行政院仍全力慰留。

--8月10日,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上午江宜樺的態度並未改變,仍希望繼續慰留張家祝,兩人也曾再度通話,不過,仍然打消不了張家祝辭意,江宜樺最後勉予同意。103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