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垃圾食品廣告 王育敏促速管制

2014/8/12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2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育敏今天表示,業者用玩具及大打廣告促銷垃圾食品,至今無法可管,要求辦法3個月內上路;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近期會再找專家研議。

王育敏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新修正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去年6月上路,但「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食品之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仍沒公告。

她說,這段空窗期,業者仍大打垃圾食品廣告,食藥署不該一延再延。她建議咖啡因納入管制範圍,並嚴格禁止業者以贈送玩具方式促銷垃圾食品。

兒童福利聯盟研究發展處組長邱靖惠表示,兒盟監看熱門卡通時段發現,兒童平均每週收看95個垃圾食品廣告,占整體廣告3成左右,尤其晚上6到8時熱門收視時段,更是其他時段1.7倍。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營養師翁慧玲說,兒童吃太多垃圾食物,會吃不下正餐,導致生長遲緩,也會造成太胖或太瘦極端身材。咖啡因會讓兒童易怒、焦慮,影響睡眠和生活品質,並造成骨質流失。

食藥署企劃及科技管理組副組長遲蘭慧表示,草案去年11月5日公告後,業者陸續反映意見,食藥署希望達限制目的,但不要影響產業發展及自由競爭,近期會再邀專家學者開會。

王育敏說,主管機關應展現魄力,家長會支持。食藥署說要顧慮產業發展,這是經濟部的事。

至於垃圾食物電視廣告管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內容事務處簡任視察吳娟說,一旦衛福部公告,NCC會配合,要求廣電業者自律。103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