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指違建多 台大:逐年改善

2014/8/20 1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許秩維台北20日電)台聯立委葉津鈴今天說,審計部102年決算報告指出,包括台大等27所國立大學、711個建案未取得使用執照。台大回應表示,正逐年改善。

對此,台灣大學總務長王根樹表示,台大很多是早期留下來的日式建築,本身就無建照,校方已陸續申請相當建照的合法房屋證明,在申請過程中,不符合現行法規的消防等設施需要先改善,但所需時間和經費龐大,因此採逐年、逐棟漸進式改善,所有建築都在列管。

成功大學主任秘書陳進成也說,成大有接受部分軍方的建築,而軍方建築過去不需執照,建築結構也沒有問題,但在現有法規下,卻變成違建,加上法規不斷變更,如防火設施不斷提升,才使建築不符法規,目前大部分建築已補照完成,其他的也在處理補件資料和進行行政程序。

台灣團結聯盟籍立委葉津鈴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審計部102年決算報告,包括台大、清大、交大等27所國立大學711建案未取得使用執照,若連學生上課的硬體設施都是沒有通過安全檢查的違建,台灣高等教育要邁向卓越,根本就是空談。

葉津鈴說,決算報告指出,國立大學未依建築法規定取得建造執照、使用執照者分別為655案及746 案,但停止使用者只有35案,也就是國立大學使用中的房舍有高達711案是違建。

葉津鈴說,尤其台大,竟然有高達372案違建,其中的370案都沒有辦理公共安全檢查;成大有69案、中央大學有60案、清大有35案、交大有27案、中興大學有18案、政大有16案。

國立中學也有違規情形,葉津鈴指出,未取得建造執照、使用執照者分別為72 案及108 案,其中未領有使用執照已停止使用者4 案,尚在使用104 案。

葉津鈴表示,一般房舍被舉報違建要面臨強制被拆命運,但是學校違建卻無人處理,顯見這些國立大學目無法紀,地方政府的建管機關也是怠惰不作為。

葉津鈴並說,學校違建中不乏宿舍、教學大樓、體育館等學生出入頻繁的場所,消防、結構安全都未經檢查合格,試問出了問題,誰負責。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