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府方證實 張顯耀曾寫信給總統

2014/8/23 1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3日電)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洩密案,傳出張顯耀曾寫信給總統馬英九,並在信中提及確曾被長官告知涉及資料外洩等。總統府證實馬總統確有收到張顯耀的信。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今天證實,馬總統確實有收到張顯耀的信,不過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府方不多作評論。

張顯耀被撤換一案在政壇引發討論,並進入洩密案的司法調查程序。張顯耀21日舉行記者會,談到14日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要求他去職一事時聲稱,王郁琦當時並未提及他洩密一事。

但由於王郁琦早先對外表示,與張顯耀會面時,已告知是因洩密而去職,使得張顯耀去職案的真相南轅北轍。

媒體報導,張顯耀於17日發布簡訊表示是被長官告知辭去陸委會副主委一事時,也曾寫信給馬總統,信中除喊冤外,並提及日前王郁琦告知他有關資訊外洩等情事。

政壇人士表示,這封信應可證明王郁琦確實向張顯耀說明是因洩密而遭去職,馬總統21日已將這封信交給王郁琦,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因此王郁琦也在22日將這封信請陸委會送交檢調單位。張顯耀寫給馬總統的信函,也成為物證。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