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導遊領隊考試 中年轉業新選擇

2014/8/23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3日電)考選部公布導遊領隊考試及格人員統計,及格者有超過40%年紀在40歲以上,考選部官員今天說,導遊領隊是中年轉業不錯的選擇。

考選部在今年3月15、16日舉辦華語、外語的導遊領隊考試筆試,5月間再舉行外語導遊人員第二試口試,只要具備有高中職學歷就可報考,總計有5萬1703人報考,全程到考人數為4萬1233人,及格人數為1萬889人,及格率為26.41%。

根據考選部統計顯示,這次及格者的平均年齡為36.99歲,且及格者的年齡在40歲以上的有42.47%,學歷為高中職畢業者有25.82%。不過,也有1.15%具有博士學歷的導遊領隊及格人員。

考選部官員分析指出,這次考試及格者有高齡、學歷門檻不高的特色,導遊領隊考試成為中年轉職不錯的選擇。

為了因應產業多元化需求,考選部自民國102年起,增列5種外語導遊人員選試語別,包括俄語、義大利語、越南語、印尼語、馬來語。

考選部指出,近年來東南亞地區來台觀光旅客成長迅速,東南亞語別的導遊人員需求增加,包括泰語、越南語、印尼語、馬來語的導遊都很欠缺,交通部觀光局及業界都不斷呼籲應儘速補充人才。

考選部官員說,東南亞國家剛好是台灣的外籍配偶主要來源,外語導遊人員考試,也可以是外籍配偶找工作的新方法,他鼓勵外配能夠多多嘗試。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