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智強:別磨我骨灰毒我朋友

2014/8/27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7日電)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說,看到自己的事被拿來和好友最近處境相提,「夠了吧」,「請不要把我的骨灰,磨成毒藥去毒我的朋友。」

媒體報導,國民黨內也不乏人士透露,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沒有處理好與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的互動,才會引發後來的許多不必要的糾紛,去年立法院長王金平案發生後,馬總統也是力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但最後羅還是必須去職。

由於去年9月發生王金平涉關說案,外界多把羅智強的去職歸因為「馬王爭議」負責。羅智強晚間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事情已經1年了,雖然,不想再說什麼,但看到自己去年的事,被一些政論名嘴拿來和好友(指王郁琦)最近的處境(張顯耀涉洩密案)相提,變成要王郁琦下台的理由,也只好說話了。

他說,認識他的朋友和記者,大概都知道,在去年9月風暴前,他就有不同的人生規劃,決定離開總統府。所以,他辭去總統府副秘書長,和9月之事並沒有直接關聯。有關的部分,只是他原打算辭副秘書長後參選基隆市長,但因9月之事,打消了參選的念頭。

「也許,事情久了,脈絡就模糊了。於是,我去職的往事,加工後,變成打擊我的朋友的理由、變成要他去職的類比,只能說,也算足夠諷刺了。」羅智強這麼說。

他表示,他明白,這個世界有很多嗜血的地方,但,「夠了吧,小弟我已在政治墳墓裡躺了1年,把我開棺曝屍沒關係,反正我也習慣了。但請不要把我的骨灰,磨成毒藥去毒我的朋友。」

羅智強說,最後,送給還在火線上的朋友,風風雨雨、謗謗毀毀,都會隨時間過去,「良心」是裁判自己的唯一法庭。「我知道你一直是個正派正直的人,這是,唯一重要的事。加油!」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