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揆:核四公投才可能商轉

2014/8/31 17: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核四一號機安檢後封存,將視國內用電狀況需求,到了「非使用核電來支援不可」時,再公投決定核四是否商轉。

教育部舉辦「103年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共有超過300名青年參與,下午由青年代表,報告地方論壇結論,邀請相關部會官員回應,江宜樺、教育部長吳思華也到場參與。

教育部青年諮詢委員國教組委員王孟宸,根據時間限制及具體性,選出5名網友提出的問題,向江宜樺提問。

對於核四是否公投才運轉,江宜樺表示「是的」,核四一號機完工後,將由原能會確認安檢合格並進行封存,讓核四在可以用的情況下、暫時不用。

江宜樺指出,核四封存後,將視國內用電狀況需求,未來有進一步用電需求,到了「非使用核電來支援不可」的時候,才會以公投方式,決定核四是否商業運轉。

此外,江宜樺表示,過去討論十二年國教議題時,曾考慮若經費許可,將加入6歲以前幼兒園及高中部分,但由於經費限制,目前仍以高中為主,未來希望「往下延伸」,將幼兒園大班、中班也加入國民教育範圍。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