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縣長登記 藍綠無黨先後報到

2014/9/2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日電)苗栗縣年底5合1選舉登記第2天是黃道吉日,包括藍、綠及無黨籍陣營有3人在上午陸續完成縣長參選登記,選戰氣氛濃厚。

國民黨提名的縣長候選人、立委徐耀昌拔得頭籌,今天選定良辰吉時,上午9時15分由妻子蔡麗卿及前縣長傅學鵬、張秋華、客家大老陳運棟等地方大老陪同完成登記,是苗栗縣首位完成登記的縣長參選人,苗栗縣長劉政鴻也以苗栗縣選委會主委身分向徐握手致意。

場內外近千名支持者高舉旗幟、呼口號,「凍蒜」聲不斷,聲勢浩大。

徐耀昌表示,他從基層做起,12年來爭取新台幣逾千億元中央補助經費建設苗栗,將以「南北均衡發展,山海線齊頭並進」為目標,根據18鄉鎮區域特色完整規劃,打造幸福城市,並呼籲黨內團結,在苗栗開出紅盤,衝出全國最高票、當選率最高佳績。

民進黨提名縣長參選人吳宜臻於10時許,由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客家文學作家李喬及黨籍各參選人陪同,完成苗栗縣長參選登記,隨後步出登記會場發表參選聲明,並刺破象徵黑金的黑色氣球,高喊「打破黑金,迎向光明」。

吳宜臻提出4大目標,包括解決苗栗惡化的財政問題,避免債留子孫,發展在地經濟、推動「參與式民主」,廣邀全民參與政治,打造「平等社會」提升社福環境等。

吳宜臻談話尚未結束,無黨籍康世儒已由76歲母親及數名輔選成員陪同,低調現身,辦理參選縣長登記。他指出,弟弟康世明和他同樣選在上午10時10分完成竹南鎮長參選登記,代表「兄弟同心,十分用心,十全十美」。

康世儒摟著母親說,算一算從鎮民代表、縣議員、鎮長、立委到這次縣長選舉,已是第7次投入選戰,每次都有媽媽陪同登記,「她是我的福星、福將,我們兩人就可打倒千軍萬馬!」

康世儒指出,此次競選苗栗縣長,將秉持禮運大同篇世界大同理念,以仁善、仁愛、仁政為出發,建設苗栗縣,讓人民感受到幸福,登記結束後隨即回到苗栗市競選總部啟動「幸福列車」,由宣傳車穿梭街巷宣揚參選理念。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