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司徒文談南海 AIT:不代表美政府

2014/9/15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5日電)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處長司徒文日前拋出棄南海九段線主張,AIT今天表示,司徒文不再代表美國政府,言論屬個人看法。

司徒文近日在一場演講上表示,南海主權爭議太棘手,台灣應該認真考慮放棄原先根據九段線基礎擁有南海全部主權的主張,事實上,美國已經公開對中國提出相同的建議。

AIT發言人金明今天受訪強調,司徒文不再代表美國政府,他的發言純屬個人看法。

外交部重申,南沙、西沙、中沙及東沙群島與周遭水域皆屬我國固有疆域,主權不容置疑;未來將秉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原則,與其他國家共同維護區域之和平穩定,也呼籲各方透過協商,和平解決南海爭端。

內政部、國史館等日前共同籌劃「中華民國南疆史料特展」,國史館館長呂芳上在開幕典禮時曾說,民國36年內政部出版南海諸島位置圖,並劃定U形線,以立法管轄方式重申U形線內海域島嶼島礁為中華民國領土,這是中華民國南海主權確立的歷史與法理基礎。103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