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帳號遭疑為網軍 連營澄清

2014/9/17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黃麗芸台北17日電)網友質疑連勝文陣營以多個PTT帳號發文,疑為網軍,綠營北市議員也要求連營應為干涉網路言論道歉;連陣營澄清說,這些都是同事們用各自帳號發表私人言論,是正常情況。

連營昨天表示,幕僚幫連勝文申請一個PTT帳號「seanlien」,供連勝文或幕僚與網友互動,還有一個幕僚帳號「taipeixcity」,在PTT回答網友問題。但網友昨天發現有10幾個帳號的上站IP都與連營公布的2個帳號相同,包括曾向總幹事蔡正元投訴的帳號「crvry」,而遭質疑是連營網軍。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議員參選人謝維洲、陳慈惠和顏若芳,今天共同召開「踐踏鄉民正義 連勝文養假ID」記者會,要求連勝文對連營在PTT使用多個帳號、干涉網路言論道歉。

阮昭雄說,這些連營網軍的帳號,過去發表的文章內容包括假裝支持競爭對手參選人馮光遠、抓到柯文哲失言和發現連勝文正在打籃球等,現在證實都是自導自演。連勝文過去多次質疑柯文哲用網軍攻擊他,但其實連勝文有網軍,是「做賊喊抓賊」。

連勝文陣營政策組發言人劉冠吟澄清表示,這些並非網軍,而是連陣營團隊內分屬不同單位的同事們,大約有20至30個同事都有PTT帳號,他們要上去發表各自私人言論都是很正常情況。

劉冠吟說,像她自己也有PTT帳號,若網友未整理出懶人包之前,她也不會注意其他同事們在做什麼,並非像外界所說有組織、分進合擊狀況,都是各自私人想關注跟發表的言論,因為網路言論是很自由的。

她指出,連陣營比較正式有在從事PTT活動,是在官方帳號出現的這一天,之前完全沒在做這塊,且綠營才是經營網軍起家,他們專業一看應該就可判別。

劉冠吟說表示,未來也沒什麼好迴避,網友若有疑問,他們仍將回應、處理,這次申請官方帳號就是希望積極給予網友正確資訊,將話說清楚。

此外,連勝文22日也將接受PTT專訪,和網友進行互動,他現在也會瀏覽手機版的PTT台北版或八卦版文章,了解網友們的想法。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