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競選旗幟設限 環保又整潔

2014/9/22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2日電)新北市政府嚴格管理競選旗幟,將使過去處處旗海的情形不再,雖可能減少選舉熱度,卻兼顧環保及市容整潔。

環新北市保局22日公告「第2屆市長、市議員、里長選舉競選旗幟設置管理規定」,基於環保概念,將對競選廣告物作嚴格限制。設置期間僅限11月14日起至28日止,共15天。

依規定,旗幟樣式僅限使用單面旗及宮燈旗,其餘相關競選廣告物,包括用美耐板、珍珠板、木板等製成選舉看板及布條,都一律不開放使用。宮燈旗需依新北市路燈桿懸掛廣告旗幟管理要點規定採登記及協調路段設置,屆時可能出現重要道路的卡位戰。

單面旗設置以安裝旗座或旗叉為原則,不得以膠布固定,地點由主辦事處(競選總部)同側道路延伸各50公尺(不含安全島);經選委會同意登記的競選辦事處懸掛範圍為同側道路延伸各10公尺(不含安全島)。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過去每逢選舉期間,候選人競選旗幟、布條、看板等廣告物充斥,不但影響市容觀瞻、妨礙交通安全,若是競選旗幟沒有綁好,有時候還會砸傷民眾,影響公共安全。

他說,今年與各黨派協調時,大家都希望形塑乾淨、環保的選舉文化,選舉旗幟懸掛應以「限縮」為原則,環保局才會同相關單位研擬並公告新規定。

環保局指出,上屆選舉,許多候選人的旗幟都直接用膠帶黏在電線桿上,清除時僅刀割取下旗桿,留下雜亂膠帶,影響市容,也增添清潔人員的清除困難,因此,今年特別設限,僅准用旗座或旗叉。

與上屆不同的也包括設置在電線桿或牆面的看板及布條,今年選舉也不准使用。至於懸掛牆面的帆布競選廣告,則是依其他法規由工務局列管處理。

對於大家都不插旗的規定,朝野多表認同,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表示,過去插得密密麻麻的競選旗幟,根本就看不清楚有哪些候選人,宣傳效果不大且雜亂又不環保,因此,樂見嚴格設限。

但也有人認為不插旗,又不准設看板及布條,對參選但欠缺知名度的新人不公平,民進黨議員參選人何博文表示,若限制是公平且有一致性,不會因不同政黨有不同處理作為,他相信大家都會配合及遵守。

他表示,新人在地方雖比較有知名度的問題,但這些都可以勤跑方式克服,爭取基層選民的認同。

劉和然強調,新管理規定不分黨派,採一視同仁原則,只要發現有人偷跑或違規設置,環保局都會加強稽查及拆除,以確保市容整齊及保障用路人權益,也希望新北市在這次選舉展現不一樣的風貌,還給市民一個乾淨的市容與居住環境。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