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列被告 楊秋興籲勿心虛

2014/9/23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今天指市長陳菊列氣爆案被告,廢弛職務事證明確,不要心虛,不要糟蹋司法。

高雄氣爆案,雄檢將陳菊列為被告,25日將傳訊陳菊等4名官員。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開記者會,批評雄檢選擇性辦案,淪為政治打手,市議員陳信瑜表示要送雄檢威而鋼及防色盲眼鏡,不要只辦綠不辦藍。

楊秋興也由議員陳麗娜陪同召開記者會,以「陳菊不要心虛、不要糟蹋司法」為題,質疑陳菊在心虛、怕什麼。

陳麗娜以資料指出,工務局提供經濟部的相關資料中顯示,凱旋路上沒有欣高瓦斯,只有中油、中石化和福聚等管線,而福聚就是榮化使用的管線。

楊秋興說,既然工務局提供經濟部的資料都知道凱旋路上沒有瓦斯管線,市府就能判斷並儘速以石化管處置方式因應。

楊秋興批評陳菊在緊要關頭按摩,甚至3名副市長都沒有到現場指揮救災,陳菊廢弛職務很明確。

楊秋興還說,從陳菊的通聯紀錄看來,陳菊從7月31日晚上10時40分之後,與劉世芳通過電話,就只接了機要秘書兩通電話聯繫。

他指出,其間雖有接到簡訊,陳菊都沒有對外聯繫,楊秋興再批陳菊廢弛職務很明確;陳菊沒反省、硬拗,讓人看不下去。

他還說,民進黨黨團議員為了陳菊的政治生命,沒有是非,也不顧氣爆32人枉死,令人痛心。楊秋興籲陳菊不要再心虛,也不要再糟蹋司法。

議長許崑源也批評民進黨為了維護陳菊的政治生命,寧願犧牲對公平正義與真象的追求,對無辜生命怎麼交代?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