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委中市巡察 大讚治安提升

2014/10/2 17: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日電)監察院監察委員尹祚芊、章仁香今天到台中市巡察,兩位委員都大讚台中市警察局對治安的努力,翻轉了她們對台中的印象。

監委上午先行與台中市長胡志強座談,胡志強與兩位監委分享高美濕地棧道的故事。胡志強說,濕地因為長期讓人踩踏,使螃蟹越來越少、沙地變硬、水進不去,最後市府與保育專家共同討論出興建棧道,恢復了高美濕地的生態,讓生態保育與觀光同時並行。

胡志強表示,一個繁榮的城市會遇到三個問題,分別是治安變差、房價變高、交通問題。這三個區塊市府全力在拼,警察局破案速度相當快,且刑案發生率為五都最低;房價方面,市府將在4年內推出租加售共1萬5000戶社會住宅,市府將貼補新台幣7億多元租金,社會住宅由政府提供土地,採BOT方式興建,解決市民住屋問題。

胡志強指出,台灣大道現在車流量1小時5000部,後年將達1小時8000部,造成台中最繁華的經濟區交通「心肌梗塞」,因此以BRT以及公車來做疏通;10年來8公里免費政策,讓原本1年400萬的公車搭乘人數增加到1億,公車、BRT、MRT大眾運輸三部曲,再搭配三大環線,打造大台中一日生活圈。

章仁香表示,BRT是全台首創的概念,剛上路總會遭來批評,建議交通局不要為了如期完成就求快,這麼好的交通建設,民眾如果見到BRT未完工的部分而對市府的施政扣分,太可惜了。

章仁香也說,以前台中治安令人詬病,但今天巡察過後發現台中的治安讓她刮目相看,章仁香特別點出掃蕩校園黑幫及毒品的「護苗專案」,台中縣市合併後幅員廣大,難以深入掃蕩的校園,能達到如此成效,非常佩服警察局的努力。

公衛護士出身的的尹祚芊也是台中人,尹祚芊說,這次來巡察看到台中有長足的進步,尤其是老人照護方面,重陽敬老年金為全台最高,但其他的日間照顧等實際探訪服務有沒有完善?

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回覆,台中市山城地區老人最多,65歲以上的人口比例達15.9%,分別集中在東勢、新社、和平、石岡,合併後範圍擴大各地人口比例不一,採社區就近照顧,透過全市200個關懷據點由志工協助照顧老人。

台中市社會局也表示,台中市政府的老人年金發放由市長、副市長與當地里長親自送到老人家中,同時觀察居住生活問題加以輔助,目前全市已有15個區有日間老人照護中心,朝一區一日照中心的目標前進。尹祚芊大讚台中對於社會福利的投入,並期許台中成為老人照護的模範城市。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