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柯首場辯論 日期詰問未定

2014/10/20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0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陣營今天與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陣營,協商首場電視辯論事宜,但日期及交互詰問次數談不攏。

柯文哲辦公室總幹事姚立明與連勝文競選總部總幹事蔡正元,今天下午在三立電視台協商辯論事宜。

姚立明會後受訪表示,今天已把柯陣營的意見表示完畢,三立電視會再細部規劃,如果主要核心內容「公民提問」部分雙方都同意,最快11月舉辦。

姚立明指出,柯陣營希望有公民參與,「有越多公民提問越好」,只要這部分有共識,辯論應該就可進行,因為這次市長選舉不是兩個人鬥嘴,而是市民要了解未來市長施政目標及方向,若無公民參與,就不參加。

蔡正元表示,主辦單位提的辯論方案是「交互詰問2次,第3方提問3次」,這很合理;至於公民提問部分,他也同意姚立明指名必須為內政部有登記的公民團體。

蔡正元指出,姚立明起初說候選人完全不能交互詰問,後來又表示最多只能1次,「超過1次以上就不用談」,但他認為,市政問題那麼多,2次都嫌少。

蔡正元認為,柯文哲曾說辯論越多場越好,加上有4家電視台邀請,應從10月底開始每週舉辦1場,否則無法對中視、民視、壹電視交代,姚立明卻說要11月7、8日才行。

連勝文競選總部表示,就在尚未有共識之餘,姚立明即丟下柯營立場是11月7、8其中一天舉辦、一題交叉詰問,不然就不用再談了;立即以另有行程為由匆忙走人,留下主辦單位一臉錯愕。

蔡正元說,他24小時恭候主辦單位召集協商,但希望姚立明不要氣呼呼地收拾桌上東西離開。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