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G149報告 立委指審計部耍無賴

2014/10/20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0日電)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今天說,審計部送來公文說明調查MG149一事,內容背離人民期待,審計部是耍無賴。

費鴻泰日前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審計長林慶隆關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MG149私帳問題。審計部17日行文向費鴻泰說明後續調查狀況。

關於MG149私帳部分,審計部公文指出,柯文哲有無私設帳戶以收受台大醫院採購廠商捐款,並直接匯入台大葉克膜小組醫務秘書劉如意帳戶「台大醫院尚無資料可稽查」。另外,根據媒體報導,劉如意的MG149帳戶資料,檢調機關已經調查偵辦中。

至於MG149公帳部分,審計部表示,抽查台大醫院作業基金402專戶項下及重創醫療研究經費(MG149)自民國96年到103年8月收支情況,未發現違反會計法及台大醫院學術研究支援專款管理要點等相關規定。

審計部指出,現在正在查核402專戶收受民間捐款以從事學術研究,有無遵循公益勸募條例及其他法規暨公開透明等情況,若有發現不合情事,將依規定通知相關機關處理。

費鴻泰下午表示,劉如意是政府單位支給薪水的人,她的帳戶審計部怎麼可能沒辦法管?審計部身為會計界的檢察官,竟還耍無賴;這豈不是告訴其他政府單位「只要公帳做得漂亮,私帳隨便你搞?」

他說,審計部這份公文背離人民期望,寫法非常籠統,也沒說明到底有沒有用假發票、人頭助理領經費的事情。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