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爭辦東亞青年運 總統拉票

2014/10/23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3日電)台中市爭辦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韓國訪賓時,也幫台中市拉票,希望能順利取得主辦權。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韓國「大韓體育會」訪華團,會長金正幸(KIM, Jung-haeng)兼任仁川亞運籌委會副委員長,在韓國體壇及教育界深具影響力,平時關注台韓關係發展,態度友台。

馬總統說,台中市正爭取主辦2019年的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台灣過去舉辦過高雄世界運動會、台北聽障奧運會,都辦得非常成功,這兩個運動會主辦的國際組織,都表示是成立以來辦得最成功的一次,讓台灣增加許多信心。

總統表示,明天就要投票確定是否由台中市主辦,希望金正幸能支持。

總統說,台灣跟韓國這幾年關係非常順利發展,因為雙方在許多核心價值上是一致的;在文教方面,從1996年以來,台灣104所大學跟韓國213所大學締結姊妹校,並簽訂753件交流協定跟備忘錄,去年就有28項,可說不但是很早就結盟,而且活動、交流不斷。

他表示,7年前開始競選總統時,第一個政見就是希望能夠建立東北亞黃金航圈,包括台北松山機場跟東京羽田機場、松山機場跟上海虹橋機場、松山機場和首爾金浦機場,這個願望實現了,讓松山跟金浦間能夠直航,使得雙方觀光互訪人數大為增加。

馬總統說,近幾年努力地跟中國大陸、日本、紐西蘭、新加坡都簽署了雙邊的經濟合作協議或投資協議,和美國也恢復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協商,跟韓國方面還有一些可以發展的空間,希望雙方能早日簽訂洽談中的台韓投資保障協議、避免雙重課稅協定,還有台韓經濟合作協定等。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