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福部次長:公文非衛福部洩漏

2014/10/31 1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1日電)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今天說,台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已聲明,未表示機密公文是衛福部洩漏。

4地方法院檢察署昨天起訴頂新案,前頂新製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應充移審接押庭,彰化地檢署在味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部電腦發現衛福部機密公文,認為被告影響力太大,交保勢必串供滅證。

許銘能上午在立法院出席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表示,一早透過法務部了解,並收到彰化地檢署新聞稿,指16日在味全總公司搜索時查獲一份文件,承辦檢察官沒表示資料是由衛福部人員洩漏,媒體逕自推斷為衛福部人員所為,容有誤會,特此澄清。

他說,彰化地檢署表示,17日檢視扣案證物時,發現這份文件,有立刻調查急迫性,透過內部通報機制,把資料交給屏東地檢署處理,目前偵辦中。

許銘能表示,相信同仁清白,由於是機密公文,等屏東地檢署調查後才能對外說明。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趙天麟說,到底哪些人看過這份公文?事發至今衛福部是否知情?

許銘能表示,9日收到外交部來自越南的公文,通知地方衛生局,頂新總公司在彰化縣、工廠在屏東縣,須透過衛福部中區與南區管理中心,通知屏東與彰化衛生局進一步查察。

他說,資料除外交部、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衛福部,一定要提供給兩地衛生局。半個月來沒收到檢方通知查到這項公文,仍會請政風單位與檢方配合查證,查出洩密單位與人員。

至於資料是否來自屏東縣公家機關?許銘能表示,法務部今早僅告知彰檢表示,沒說資料是衛福部洩漏,至於是哪個機關洩密,檢調單位還在偵辦,他不知情。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說,黨團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24小時內調查清楚誰才是內鬼,不許縱容,不管是哪個單位都依法究辦。103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