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來事件交易所:研究而非賭博

2014/11/6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未來事件交易所今天重申,他們是建立在預測巿場的研究方法,並非賭博;只進行預測而不干預政治,也希望政治不要介入。

未來事件交易所昨天被信義分局搜索與約談,未來事件交易所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感謝檢察官明察秋毫,明辨是非,在昨晚結束這一場烏龍或特定目的案件。

新聞稿指出,未來事件交易所是建立在預測巿場的研究方法,並非賭博,只是預測未來事件的遊戲,參與預測的人,以點數交易,交流資訊、匯整資訊與智慧,但點數不能兌換金錢,也不能兌換獎品。

為了鼓勵交易績效績優者前幾名,未來事件交易所會給予未來幣獎勵,可以兌換獎品,以鼓勵參與者貢獻有效資訊。點數與獎品完全沒有對價關係,絕非賭博。

新聞稿指出,信義分局在所謂「偵查不公開」下故意洩漏給媒體,指未來事件交易所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預測有提供現金獎勵方案,疑涉賭博。

未來事件交易所解釋,由於民眾常疑惑,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預測會不會有類似金融市場有大戶的操作或影響,他們因此進行封閉型專案市場與公開市場對照組的實驗。

新聞稿指出,封閉型市場是屬邀請制或需要用未來幣50元(未來幣很都是由過去活動贈予或獎勵所獲得)才能加入,在封閉型市場提供給每位會員的點數都相同,無論預測結果對或錯,最後點數在封閉型市場都歸零,競賽結果預測最精準則提供獎金。

在對照組方面,未來事件交易所在公開市場同一個選區進行是否型當選機率預測,提供第1名5000元、第2名3000元、第3名2000元的獎勵案。其目的是對照2種市場準確度的差異化比較。

至於為何選擇中正萬華這區當實驗?未來事件交易所指出,主要考量台北市高知名的效率市場,加上該區的藍綠席次相等。103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