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團結催票 連戰籲堅持正確道路

2014/11/8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8日電)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天說,中華民國過去幾十年來走的就是一條正確的路,還選什麼?就是堅持正確的道路,「這是我們唯一可以走的路」。

前考試院秘書長林水吉等人籌組退休公職人員支持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後援會,訴求月退休俸新台幣2萬5000元以上也可領年終慰問金,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成立大會。

連戰出席致詞時說,離選舉剩20多天,這是最後衝刺時刻,今天很多大環境都在改變,大家可以看到台灣社會現在的確面臨兩種不同主要情況,是要繼續走成功的道路,還是要做一個根本改變;今天世界在改變,自己當然也要隨著世界改變調整,但有些事情是一定要堅持的。

但是,連戰說,有人持相反看法,把很多機會自我了斷,自己把門關起來,結果就是把機會讓給其他國家,韓國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我們不去,他(韓國)去;我們不投,他投」,所以2000年時韓國國民所得只有台灣的一半;但現在韓國幾乎要變成台灣的一倍。

連戰暗批民進黨過去執政,「因為台灣有些人想法不同,又在那裡執政」,自斷台灣發展前途。

他說,此時此刻絕對要善盡大家力量,團結起來力量更大,必須把這股力量化成選票,「一票一票的投出來」,讓國家繼續走在康莊大道的正確方向,不能隨波逐流、不經過思考,尤其對自己的利益錯誤判斷。

連戰表示,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一直走的都是民主法治自由開放道路,「沒有什麼說現在要做歷史方向的選擇,這胡說八道」,過去幾十年來走的就是一條正確的路,還選什麼?就是如何堅持正確的道路,勇敢的、團結的、有力量的走下去,「這是我們唯一可以走的路」。

談到兒子連勝文的選舉,連戰說,還有待努力,連勝文已是24小時全用在選舉工作上;各位同志先進對連勝文也多所鼓勵,但大家的努力不能只在意個人,要發揮能影響到親朋好友的各種關係,「我在這裡很誠懇地拜託大家,因為現在時間的確不多」,連勝文在有些媒體調查上還在落後,這說明有待努力。

連戰認為,台北市的選舉也好,這次九合一選舉也好,這是13個月後台灣大選的前哨戰,「如果我們不能捍衛都會,就不能捍衛黨」,所以必須成功的捍衛台北市,才能保衛國民黨,保衛了國民黨,才能捍衛中華民國。

連戰離去時在電梯口巧遇剛到場的連勝文,輕拍連勝文的肩膀,表達加油之意。

連勝文稍後在同場合致詞時也說,選舉剩最後3週,是關鍵的時刻,希望大家發揮影響力,說服身邊的人出來投票,「投我一票、投中國國民黨一票、投中華民國一票」。103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