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海劣油引爆 衝擊台南選情

2014/11/8 14:13(11/8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4縣市長選戰風雲5(中央社記者張榮祥、楊思瑞台南8日電)台南市長賴清德以絕對優勢邁向競選連任之路時,北海劣油案突然引爆,衝擊台南市長選情。

從前台南縣長陳唐山開闢民主進步黨在台南縣江山以來,台南始終是綠營大本營兼鐵票倉,中國國民黨力圖反攻,推出政治素人、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力拚。

賴清德高民調、扎根穩,極力避免醜聞上身,甚至面對藍營攻擊,也多由高雄市政府或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回應,幾乎不會跳上火線,雙方隔空交火,只見口水,不見力道。

在賴清德宣布不設競選總部、不插競選旗幟、不立選舉看板、不使用宣傳車及不中斷市政等「五不」競選連任,更顯見賴清德自信滿滿,藍營則以「驕傲的兔子」反擊。

從市區到山區海邊,台南處處可見賴清德巨幅相片,幾乎都是台南市議員或里長參選人自願掛上,大書「某某某和賴清德聯合競選總部」,讓賴清德真的不需插旗或設立競選總部。

不過,北海劣油案引爆後,提供藍營反擊契機,賴清德也知道事態嚴重,馬上站到第一線澄清,不像屏東縣長曹啟鴻一度神隱;賴清德很清楚,這件事不處理好,殺傷力不小。

「北海劣油案確實會對台南市長選情帶來影響」,賴清德嫡系大將、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還要再評估這件事會流失多少選票。

儘管民進黨堅稱賴清德到各縣市輔選既定行程不暫停或延期、更改,但藍營認為北海案可將賴清德牽制在台南機會大增,「戰略布局」上至少不能讓賴清德到處「趴趴走」,甚至還能縮短雙方得票數差距。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任委員謝龍介已發動攻勢,一狀告上台灣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要求調查賴清德是否涉瀆職及貪污;暫且不論這波反擊是否奏效,但對藍營來說,選戰強調是布局、氣勢,起碼這是機會。

另外,在民進黨對台南選情相對穩定的樂觀評估中,坊間有人對賴清德的選戰態度不是很認同;有人認為,賴清德雖勝算高,但也不能讓他贏得太輕鬆,而北海案恰恰提供反賴人士最佳理由。103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屏東縣長選舉 劣油案牽動選情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