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蔡啟塔砲火猛 傅崐萁冷處理

2014/11/9 10:11(11/10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4縣市長選戰風雲 9(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9日電)隨著今年九合一選舉投票日接近,各參選人多已展開選戰攻勢,花蓮縣長選舉,到目前似乎只見國民黨參選人蔡啟塔砲火猛烈,無黨籍縣長傅崐萁至今仍不出聲回應。

花蓮縣縣長選舉,今年共有6人登記,包括現任縣長傅崐萁尋求連任,中國國民黨提名蔡啟塔,另有抗議天王柯賜海,和2名政治素人朱國華、黃師鵬,加上傅崐萁妻子徐榛蔚,參選人數之多,創下花蓮歷年紀錄。

不管是尋求連任的,或啼聲初試者,甚至是屢敗屢戰的參選人,無不各出奇招,希望吸引選民的注意和認同,期能在選戰最後獲得勝利。

傅崐萁具有執政優勢,不斷地打出政績牌,希望延續自己的縣長之路;背負著國民黨收復花蓮使命的蔡啟塔,選戰採取攻擊策略。

蔡啟塔除了不斷勤走基層掃街拜票外,也率先開火,指控傅崐萁與妻子徐榛蔚同時登記參選縣長,但徐榛蔚在各拜票場合只為傅崐萁造勢拉票;因傅崐萁兩起涉及證券交易法的官司,擔心登記參選後遭定讞有罪,竟毫不避諱表示徐榛蔚只是「備胎」,明顯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涉及期約賄選。

蔡啟塔在花蓮地檢署按鈴提告,還北上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檢調單位應儘速查明。

蔡啟塔另召開記者會,質疑傅崐萁在縣長任內於非都市計畫區內建地蓋大樓、自己核發建照,不符居住正義,罔顧法制。

隨著投票日逼近,蔡啟塔砲火一波比一波猛烈,傅崐萁則是不回應,提出「三不原則」,即不插旗,不影響交通視線;不評論其他參選人,以最大的包容與格局展現花蓮人的傳統美德;不中斷縣政,盡心盡力為鄉親打拚,完成為民服務的工作。

雖然傅崐萁、蔡啟塔兩人看來未正面交火,不過,檯面下相互遊說策反、拔樁動作傳言不斷。國民黨籍光復鄉鄉長參選人謝忠淵因違紀替傅崐萁站台輔選,國民黨即速以開除黨籍懲處,藉此讓藍營鄉鎮長參選人知所警惕,遏阻選票流失。103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搶中間選民 基隆3強各釋利多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