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藍綠相爭 黃文玲成關鍵

2014/11/10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4縣市長選戰風雲(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0日電)距離選舉投票不到20天,藍綠在彰化縣競爭白熱化,兩邊陣營評估選票相差不多,綠營出身的無黨籍參選人黃文玲成為勝負關鍵。

上屆的彰化縣長選舉中,當時有國民黨提名的卓伯源爭取連任,民進黨則派出曾任縣長的翁金珠角逐,另有無黨籍的張春男參選,最後選舉結果出爐,卓伯源以54%的得票率擊敗對手翁金珠,勝過翁金珠7萬多票。

今年的彰化縣長選舉,國民黨與民進黨的初選都由現任立委勝出。在各自黨內提名過程中,魏明谷以及林滄敏都面臨分裂危機;林滄敏在初選時遭遇縣府團隊出身的副縣長柯呈枋,林滄敏雖從初選勝出,但柯呈枋的後援會一直認為初選前的民調顯示大有可為,難以接受初選結果。

不過,在縣長選舉登記前,柯呈枋宣布不會參選縣長,但現任縣長卓伯源卻遲遲未表態,所幸卓伯源日前已公開站台,宣示藍軍要團結,藍軍在彰化分裂的危機暫解。

民進黨提名的魏明谷在黨內派系大老的操盤加上黨主席蔡英文多次站台,慢慢追近林滄敏。不過隨著藍軍整合成功,戰況成為膠著,另外以無黨籍參選的前台聯立委黃文玲也吸納了部分對藍綠都不滿的選票,讓原本對黃文玲參選採取冷處理的魏明谷陣營,也不得不透過管道想方設法讓黃文玲參選的效應降到最低。

林滄敏和魏明谷都是民代出身,2人從政經歷也相似,都先當選彰化縣議員後,再挑戰立委成功。林滄敏出身北彰化的彰化市、花壇鄉以及芬園鄉;魏明谷的根據地則是南彰化的員林鎮、社頭鄉以及田中鎮,2人這次挑戰縣長寶座,都想要深入對方的票倉爭取選票。

林滄敏從政之路一路走來,都相信「勤走基層」是勝選的不二法門,即使是選區廣達1整個縣的縣長選舉,林滄敏仍舊相信勤走基層會對縣長選舉有幫助;至於魏明谷在黨內派系大老操盤下,打出彰化縣長選舉是2016總統大選的前哨戰,期盼利用大環境對己有利的氛圍下,再度幫民進黨搶回縣長寶座。

在2強相爭激烈的狀況下,無黨籍的黃文玲要突圍而出不簡單,不過在魏明谷以及林滄敏2人民調數字相差不大的情形下,黃文玲得票高低反倒可能決定彰化縣長誰屬。103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竹縣選情 藍營鬩牆觀戰指標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