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選縣長 藍拚一哩綠圖進

2014/11/11 12:10(11/12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4縣市長選戰風雲16(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1日電)雲林選縣長,雙方勢均力敵,選情膠著,藍營射出政策三箭,頻呼力拚最後一哩路;綠營抱持審慎,固守城池,步步圖進。

雲林縣長選舉由中國國民黨張麗善和民主進步黨李進勇對壘。李進勇由現任縣長蘇治芬相挺,力拚延續綠色執政;張麗善由現任台灣省商業會理事長、前雲林縣長的胞兄張榮味護盤,傾力一搏,力圖翻轉雲林。

張麗善提出一波波政見,以仿效日本「安倍經濟學三支箭」的「提升雲林競爭力三支箭」受到矚目;李進勇以曾代理雲林縣長經驗,提「三個大富裕」治縣方略,展現執政能力。

張麗善提升雲林競爭力的三支箭,第一支箭是「以人為本」的大服務雲林,第二支箭是創造就業的「魚池計畫」,第三支箭是大樹林「人才培育計畫」。

張麗善並發表涵蓋智慧城市、農業進化、知識教育、社會福利、醫療保健、交通建設、城鄉規劃、治山防洪、文化發展、觀光旅遊、環境生態、青年發展及勞工權益的「雲林縣未來規劃書」,宣示「向蛻變前進」。

李進勇提出「愛上雲林的12個方法」,包括邁向台灣綠能首都、農業首都2.0、全縣總合治水方案、教育投資加碼20%、行動社福等,要帶引雲林從農業首都到陽光城市。

李進勇「三個大富裕」政見,第一大富裕是新農業區,第二大富裕是新工業區,第三大富裕是新都高鐵經貿區,要創造雲林經濟產值與發展榮景。

張麗善的「三支箭」、未來規劃書及聲勢浩大輔選艦隊,表明「已準備好了」的雄心壯志,而李進勇「三個大富裕」標舉未來目標,外界所謂「蘇張決戰」、「代理人戰爭」說法,正在轉變成張、李的個人風格。

選情緊繃態勢下,張麗善聲勢明顯上揚,工商企業、勞工等各界後援會陸續成立,張麗善形容力拚「最後一哩路」,呼籲支持者攜手共創未來。

李進勇固守綠營城池之餘,步步圖進,爭取更廣大支持者,他說,參選人口號訴求在加強選民印象,大家都清楚,選情完全、確實掌握,並非民調接近的假象,繼續努力向前,「最後大聲的才是大聲」。

選戰進入最後20天內,除了政見勾勒治縣願景及可行性,參選人的學歷、經歷、執政能力、輔選團隊的組織戰和文宣戰、隱性票群及首投族的趨向、政黨派系內部整合、系統票的掌握、後援會的發酵等,都是決戰觀察點。

雲林縣長選舉,2001年國民黨張榮味20萬5500票當選連任,2005年民進黨蘇治芬20萬1192票當選,成為雲林首次綠色執政的首位女縣長,2009年蘇治芬22萬9958票當選連任,藍綠都有20萬票以上實力。

以2005年投票率69.73%、有效票數37萬7007票,2009年投票率64.61%、有效票數35萬1790票來看,下屆藍營張麗善、綠營李進勇對壘,勢均力敵,投票率及有效票數都可能攀高,選情膠著下,得票差距將成焦點。103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彰縣藍綠相爭 黃文玲成關鍵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