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縣長選戰 綠拚連任藍打揭弊

2014/11/11 12:11(11/12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4縣市長選戰風雲17(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1日電)嘉義縣長選戰白熱化,民進黨籍嘉義縣長張花冠,定位連任之役是「與自己的競爭」;再披戰袍的國民黨籍立委翁重鈞,強打「揭弊」,拚戰激烈。

張花冠以嘉義新時代為出發點,打造信任、安心的嘉義農漁產品牌,且隨著故宮南院、台三明珠觀光亮點、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及馬稠後產業園區等多項重大建設逐一完成,將創造嘉義產業、農業、文化、觀光的新時代。

她定位連任之役是「與自己的競爭」,過去近5年致力於社福、就業等政策,讓鄉親對嘉義縣的改變有感。

嘉義縣經陳明文2任縣長以來,可說是掌握過半以上的鄉鎮市長、縣議員席次,以及鄉鎮市農會的主導權,現又歷經張花冠近5年的執政,民進黨在地的組織相當深入。

年底選舉,在張花冠爭取連任的帶領下,民進黨積極爭取嘉義縣鄉鎮市長與議員的席次增加,藍營想要撼動根基,需要多加一把勁。

不過,雖然民進黨在嘉義縣近13年來處於優勢,但張花冠在嘉義縣政府辦理環保勞務採購標案中,遭高雄地檢署起訴,目前還在高雄地方法院審理中,能否全身而退,這是民進黨在嘉義縣的隱憂。

曾擔任7屆立委的翁重鈞,是嘉義縣政壇「黃派」掌門人,也是沙場老將,雖然兩次參選嘉義縣長落敗,這次第3度挑戰縣長寶座,希望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應,激起泛藍團結的力量。

面對民進黨在嘉義縣穩固的基層根基,藍營在年底選戰積極衝破困境,特別是在嘉義縣長選戰抱著背水一戰的決心。

選戰進入倒數,翁重鈞與國民黨嘉義縣黨部強打「揭弊」,接連對張花冠提出告訴,喚醒鄉親認清張花冠的執政不彰,不要相信只會包裝的政績。

翁重鈞3度挑戰縣長,藍營視為嘉義縣江山保衛戰,國民黨與翁重鈞都有輸不起的壓力。

張花冠於98年嘉義縣長選舉得票數17萬7333票、得票率55.91%;翁重鈞得票數12萬8973票、得票率40.66%,2人相差4萬8360票。翁重鈞想要突破重圍,選戰最後的策略和政見是否有效獲得選民認同,是影響選舉結果的關鍵。103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雲林選縣長 藍拚一哩綠圖進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