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市長選舉 藍身段軟綠跑基層

2014/11/11 12:13(11/12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4縣市長選戰風雲18(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1日電)嘉義市長選舉,國民黨參選人陳以真身段柔軟,博得好感;民進黨參選人涂醒哲勤跑基層,固守基本盤。選情緊繃。

2014年嘉義市長選舉,參選人依登記號次分別為:1號陳秀麗(無)、2號陳泰山(無)、3號陳以真(國民黨)、4號涂醒哲(民進黨)、5號許文建(無)、6號林詩涵(人民民主陣線)。

嘉義市長寶座雖有6人角逐,但一般認為中國國民黨籍的陳以真、民主進步黨籍的涂醒哲2人因有台灣兩大政黨支持,加上各自基本盤穩固,最被看好。

曾任青輔會主委的陳以真,今年3月因嘉義市農會總幹事蕭淑麗宣布退黨參選,使得國民黨面臨分裂局面;蕭淑麗於7月底宣布退選,藍軍又歸統一,士氣大振。

頂著醫學博士光環的涂醒哲,曾任衛生署長、立法委員、國策顧問、台灣嘉義社長,資歷豐富,起步最早。

然而,在國民黨整合成功之後,陳以真以深入基層、聆聽民意等方式,前後共舉辦過400多場基層政見會,選情扶搖直上,使得原本選情樂觀的涂醒哲備受威脅。

不僅如此,被視為泛綠陣營的嘉義市李登輝之友會前會長陳秀麗、人民民主陣線的林詩涵先後投入選戰,更讓涂醒哲腹背受敵,選情丕變。

雖然陳秀麗於10月27日抽完號次籤後,表示因個人健康因素,停止一切拜票行程,讓綠營有重新整隊的機會,但雙方民調差距仍在落差範圍內,鹿死誰手,尚在未定之天。

地方政壇人士指出,陳以真身段柔軟、笑容可掬,把握住每一雙手,為她加分不少;而涂醒哲雖然也勤跑基層,但身段不似對手柔軟,且大多固守基本盤,成為他的隱憂。

陳以真企圖力保南台灣唯一的藍天,但藍營執政縣市接二連三爆發弊案,再加上最近黑心油風暴,在在都影響到選民對藍軍執政的信心。

2009年嘉義市長選舉,國民黨籍市長黃敏惠領先民進黨候選人涂醒哲8000多票;2012年總統大選,蔡英文在嘉義市贏馬英九7000多票,雙方差距都在1萬票以內。

這次的百里侯之爭,雙方民調差距也都在落差範圍內,因此一般認為關鍵在中間選民,誰能爭取多數中間選民的認同,誰就有機會登上市長寶座。103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嘉縣長選戰 綠拚連任藍打揭弊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