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縣長選舉 劣油案牽動選情

2014/11/11 1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4縣市長選戰風雲19(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1日電)17年來都由民進黨執政的屏東縣,這次縣長選舉因縣政府處理劣油案連連出包,影響綠營選情,代表國民黨參選的簡太郎長期經營和服務地方,能否翻轉屏東縣換黨執政,值得觀察。

屏東縣由國民黨徵召簡太郎與民進黨提名的潘孟安對決。簡太郎雖然在中央任職,但因參選過立委、黨內縣長初選及國代,長期耕耘和服務屏東故鄉,也擁有地方實力。民進黨長年執政屏東,深植基礎,潘孟安占優勢,簡太郎選得艱辛。

但簡太郎宣布參選後,屏東縣政府在縣政上卻連連出包,也括小琉球救護船沒有輪機長致婦人延誤就醫死亡、萬巒鄉可茵山農莊違規營業,縣長曹啟鴻兒子在可茵山擔任要職,到最近郭烈成餿油案及衛生局科員「洩密」頂新案,藍營像跟草船借了箭般,攻勢凌厲。

尤其是劣油案,關係著全國食安,已是全民憤慨,縣政府的疏失,遭到媒體及各界嚴厲指責,民進黨屏東縣黨部承認,劣油案讓綠的選情動盪約在3%上下。

現任縣長曹啟鴻上屆參選贏國民黨周典論8萬5000票,再上屆贏國民黨王進士2萬多票,簡太郎一方認為,2萬多票是綠贏藍的基礎票,只要能平反這2萬多票,國民黨就有贏的機會,而當時聲勢如日中天的蘇貞昌也敗給了中央派下來的伍澤元,如今劣油燒「綠」,雙方差距已拉到很小。

潘孟安這一戰,可說比蘇嘉全及曹啟鴻都要艱辛,劣油案未了,而且每天都可能有新爆點,衛生局人員是否有洩密給頂新,檢方還在偵辦中,都是潘孟安的地雷,未來不到20多天,屏東藍綠的勝負,劣油案是重大關鍵,另一關鍵是綠營不能再出包。103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嘉市長選舉 藍身段軟綠跑基層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