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代說 柯:不是出身決定一切

2014/11/16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關於政治世代沒錯說法,柯文哲今天表示,重要的不是過去出身,而是現在的作為,現今台灣不是政商關係複雜嗎?不是一個人的出身決定一切。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出席肝病防治基金舉辦的「好心肝空間-千人超音波義診」,柯文哲致詞提到,肝病一直是國病,並大讚醫師許金川是個非常有行動力的人,在肝癌防治上也是世界級權威,救的病人比葉克膜救的還多,是真正從白色巨塔進行公民運動的先驅。

媒體會後聯訪詢問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天說不能讓台獨候選人勝利,否則中華民國就會滅亡?柯文哲表示,他在前兩週就公開宣示,不打負面抹黑文宣、不做政黨大規模動員及不打悲情、對立牌,這場選舉不需要激起藍綠對立,不必要打這種悲情牌。

另外郝柏村也有撰文指政治世代沒有錯,並舉已故總統蔣經國為例;柯文哲說,官二代、富二代都不是理由,重要的不是其過去出身,而是現在的作為,今天台灣政治不是政商關係複雜嗎?不是一個人的出身決定一切,而是看其行為和當時的整個政治時光。

關於柯營總幹事姚立明喊出80萬票後,是否助長藍營歸隊以及激起族群對立?柯文哲說,競選過程中,雙方陣營總是盡力去做,但多少有些效果。這場選舉他們很努力要避免族群對立,選舉是一時的,有時要思考國家長遠利益。

對於年終慰問金領取門檻,柯文哲說,當初要取消和恢復都是政府說的,若當初因為錢不夠要取消,現在財政沒有改善就要恢復,政策要一致性,他用國小退休老師柯爸爸的想法來回答,「扣錢事小,當時抹黑別人尊嚴比較麻煩」。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說希望以經濟為主,動起來拉抬對手連勝文,柯文哲表示,郭所說的目標是對的,仍希望和大陸做生意、不能放棄大陸市場,要放眼全世界;但其方法不對,因台灣政治問題非真民主,而是假民主,若能實現真正民主,國家才能有真正力量。

媒體提到今天要到港湖區幫兩位里長站台,考量為何?柯文哲說,他對這兩位里長都有虧欠,當初只是應邀去演講,卻害他們被藍營開除黨籍,人情世故都需要去幫忙站台。103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