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我被用哈哈鏡檢視

2014/11/21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戴雅真台北21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遭指涉活摘器官,他今天表示,選舉攻防會被用放大鏡來檢視,但現在是「用哈哈鏡在看」。

自稱「白猿」的網民在網路張貼「我所認識的柯文哲」文章,指柯文哲為取得器官不擇手段,對還沒腦死的病患注射過量降血壓藥物,讓病患的心臟停止跳動,然後請檢察官判定死亡。國民黨立法委員蘇清泉及廖國棟昨天也出示指控文件及以「Ko WJ」為第一作者的國際文獻,提出器捐者死亡判斷疑慮。

柯文哲上午出席「桃園更生少年大改樂團公益影片拍攝」,會前受訪時表示,這是15年前的事,論文也發表在國際期刊,「到底是指控柯文哲還是指控台大醫院?」要講話的出來正面指控,不要躲在立法院裡面用言論免責權,這樣「我不能告你」。

柯文哲說,選舉不要選成這樣,從MG149的洗錢貪污、仲介買賣器官,再到活摘器官,「下一步大概就是有一個女生帶小孩子來說是我的」。他被這些人搞得很煩,選舉有攻防,會用放大鏡來看,但他現在是被「用哈哈鏡在看」。

他說,只能要求自己不打負面選戰,不能要求別人,對手好像變本加厲,如果負面選戰能獲利,就會變得越來越負面,只能看台北市民的智慧,希望民眾支持正面的做法。

對於前立委高資敏撰文質疑器捐過程在論文中有「隱藏的真相」,柯文哲表示,他不曉得怎麼回答,他也見過高資敏兩次,「搞不清楚這些人到底在想什麼」。

他說,這些病患都有家屬的拒絕急救同意書、器官捐贈同意書,如果不是疾病死亡,還要檢察官的同意書,26個案例中,他在場的大概只有一半,很多他不在場,是懷疑台大醫院加護病房裡面的主治醫師、護士跟整個系統有問題嗎?

柯文哲說,這個指控讓他很火大的是,打他一個人打不到,打到整個台大醫院,台大主治醫師600多個,他只是其中一個,他現在覺得很煩,「太沒品了」。請高資敏「把文章讀清楚,要學術討論就來學術討論」,他氣到講不出話。

柯陣營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民黨籍立委在距離投票不到10天的利用這種突襲方法抹黑,只是造成社會不必要恐慌,是非常不負責任的指控,昨天已經提告,希望謠言止於智者,回歸正常選舉。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