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勝文:不能讓台北市不開心

2014/11/22 1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2日電)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晚表示,母親沒有講過「別讓勝文不開心」這句話,但「連勝文開不開心不重要,不能讓台北市不開心、台灣不開心」。

選前最後一個黃金週末,連勝文競選總部下午舉行「挺台北、挺FTA、挺連勝文」大遊行,從台北市政府出發,走到凱達格蘭大道,並舉辦「挺到底」晚會。

連勝文上台致詞時,首先向群眾鞠躬,感謝大家今天站出來支持他。他說,台北市做為首都,發生的事情影響國家命運,台北市應該是開放的城市,不能回到封閉與保守,應該是創新城市,不能原地踏步。

他說,11月29日要決定是否在共同價值基礎上求新求變,或要把過去基礎打壞,全部重新開始;改變是好的,但方向要正確,不可能只講改變卻忽略過去打下的基礎,大家要以選票為這個國家、城市確立方向,只要方向正確,不管未來遇到多大挑戰都要走下去。

連勝文表示,兩週前發生中韓完成FTA實質談判,這將會嚴重衝擊台灣;但同一天,媒體對他的焦點竟然是他媽媽有沒有講過「別讓勝文不開心」。

他說,他媽媽沒有講過「別讓勝文不開心」,「連勝文開不開心不重要,不能讓台北市不開心、台灣不開心」。

連勝文表示,台北是重要城市,現在卻面臨被邊緣化危機,到底是誰在阻礙台灣加入亞太經貿區?他的對手從來不敢正面回應,也不知如何處理。

連勝文說,有能力推動台北市國際化,他常在講,如果這代輸南韓,可能是我們自己努力不夠,如果下一代還輸南韓,這是責任也是恥辱。如果他做為首都市長,一定要逆勢翻轉國家與城市競爭力。103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